我32歲,一個為了找到更好工作環境來供應我的家人的離鄉外籍移工。

在台灣工作兩年後,我跟一個當地人進入交往關係,在跟他約會兩個月後我發現我的月經沒有來。我去買了驗孕棒。當我發現懷孕時,我感到很開心而且很小心謹慎,因為這是我的寶寶,沒有人能奪去。兩週後我男友發現他和另一個女生有了第一個孩子,我從讀他手機的對話發現他背著我偷吃。他有好幾個對象,跟不同的女生出去。他甚至鼓勵我去墮胎。他坦白告訴我他無法負擔養育小孩,因為他有房貸和車貸。這樣的狀態讓我跌入谷底。一開始的快樂變成恐懼、質疑和困惑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有考慮墮胎,但感到很有罪惡感。我甚至計畫乾脆結束自己的生命。我有自殺的念頭。我對於獨自扶養我的孩子長大感到害怕。我無法想像回到家鄉,我可以預見我的父母對我會多麼失望。那時我非常憂鬱。

我上網搜尋台灣的墮胎資訊,PSC是第一個出現的。我讀了網站上的一切資訊和見證故事,之後我跟他們聯絡。他們馬上回應我的訊息,他們有那位友善的外國職員真的是很棒,在那時處理我的憂慮。我只是需要跟某個人談談。我那天跟醫生有約。我在PSC談話的那位職員提議說要陪我一起去並且親自來會見我。她來得正好,我當時正在醫院。當我做超音波檢查時她陪在我身邊,當我們一起見證我孩子的第一次心跳時她握著我的手。

當我看到我體內有這心跳時,這感受非常神奇,這是一個奇蹟。我無法清楚描述我當下的感受。我感到如釋重負。我唯一能說的是上帝是令人驚嘆的,在我體內有一個生命,而我感到很榮幸能背負著這個生命。我是誰?能夠把上帝放在我體內的生命除去呢?PSC的陪伴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祝福。我們談話並且一起禱告。在這困惑中能和某人談談是極大的祝福。她幫助我釐清我的想法,她為我做的禱告深觸我心,墮胎不再是我的選項。我很確定我要留住我的孩子。

我終於決定要告訴我父母關於我懷孕的事。我想像他們會是很生氣而且失望,但他們的反應是很可貴的,我沒有預期他們對我有了一個寶寶會是開心的。我跟他們道歉,因為我沒有為我的孩子選擇正確的父親,他們告訴我不是我的錯。他們對我保證他們可以在我懷孕的期間成為我的支柱,並且要我別害怕獨自扶養這個孩子。他們說我不是獨自一人。他們會陪在我身邊。他們甚至鼓勵我趕快回家,以至於他們能照顧我。我真的很感謝PSC

幫助困惑的懷孕婦女,並提供的引導和諮詢。最重要的是我感謝上帝。我知道祂從來沒有離棄我,祂容許一些事情的發生,因為祂的計畫比我的計畫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