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懷孕了嗎?

猜想自己是否懷孕會造成很多的壓力和焦慮,尤其當這並非在你計劃之中。請閱讀以下的懷孕徵兆,如果妳有兩個或以上的症狀,是時候該到婦產科做驗孕測試和超音波檢查了。初期的懷孕徵兆包括:

疲勞

其中一個最常見的早期徵兆是疲勞。 當女性懷孕時身體突然發生荷爾蒙變化,會導致疲勞加劇或異常的疲倦。

乳房易感疼痛

乳房疼痛是懷孕初期常見的徵兆之一。它通常在受孕兩週之內出現。

噁心或嘔吐

常被稱為“孕吐”,在懷孕期間,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噁心的狀況。 通常噁心的狀況會在懷孕後三個月開始減少。

點狀出血或輕微出血

胚胎可以在受孕後6到12天的任何時間植入子宮內膜,這可能導致輕微的出血並伴有輕微的抽筋。並非所有女性都會經歷甚至發現植入性出血。 若妳有任何出血狀況,則需要去看婦產科醫生。

月經沒來

最常見的懷孕徵兆是月經沒來。 但月經沒來不一定就是懷孕。唯一確定是否懷孕的方法是進行驗孕測試和超音波檢查。

其他常見的懷孕徵兆包括

  • 腰痠背痛
  • 頭痛
  • 頻尿
  • 食慾增加或減少
  • 情緒起伏

雖然以上症狀的組合可能表示妳已經懷孕,但是妳無法完全確定,直到妳在醫院或婦產科診所進行懷孕測試和超音波檢查。

在驗孕之後的超音波檢查也很重要,可排除子宮外孕(異位妊娠)。

異位妊娠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症狀,由於卵子著床於子宮以外的地方,因此需要立即就醫。

如果您有任何疑問,如果您已經確認懷孕並且需要安排婦產科門診或諮商預約,請立即聯繫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