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伴侶懷孕了嗎?

如果你的伴侶最近發現她懷孕,而這不在你的計劃中,你可能覺得有些不知所措或甚至憤怒。 經歷你所感受的這些情緒是正常的, 重要的是允許你的伴侶也有她自己的感受。你們也可能會有許多共同的情緒。在這裡提供一些資訊給近期發現伴侶未預期懷孕的男性當事人。

我現在該做什麼?

男性在未預期懷孕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,因為他們往往是伴侶得著信任與安慰的源頭。當她在婦產科確定自己懷孕後,你的下一步應該是陪同她來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(PSC)接受免費與完全保密的諮商。我們可以傾聽你的擔憂,回答你的問題,與你們兩位談談所有可能的選擇。

我要如何幫助她?

幫助你的伴侶最好的方式是陪伴她及傾聽她。她很可能和你有所有相同的感受,重要的是讓她知道你有多麼在乎。坦率誠實地表達你認為你們該怎麼做的意見也非常重要。 事情會很困難,尤其當你開始告知家人和朋友時,但你們兩人一起攜手面對會幫助你們度過更加艱難的時刻。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(PSC)認識到未預期懷孕中男性角色的重要性。若你需要有關如何一起做決定的更多資訊,或想預約諮商,今天就請聯繫我們。